T·Ruth

In all my ways acknowledge him, and he will make my paths straight.

等待 · 爱情

走过寒风,尽管脚下的土壤已经贫瘠;

数百个夜晚,悄无声息,静谧又孤寂;

只有偶尔的繁星点点,点缀每个梦境;


穿上我并不艳丽的盛装,低矮在青葱林间,摇曳,止息;

远方而至的路人,在叹息骄阳,或流连红颜,还是捕蝶弄奇;

像流水湍急,不留痕迹;

我依然是,我,那枝弱小而普通的草。


安静在一处,空旷的草地,好避开嫌人的目光;

曾有多时,我也沉醉自己的馨香,有丛间穿梭的精灵为我作证;

就这样,静静地,等待。


直到身体枯干,色彩暗淡,回归土壤,

残留的,仍是那份浓浓的希望;

待来年,我仍在这片旧土,

继续等待有心人,来珍惜。

评论